【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111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5號)演習,於(25)日13時30分至14時實施,全面進行人、車交通管制及協助指導民眾疏散避難。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本次演習除了防情傳遞、防空警報發放作業演練外,也針對本市災害救援及稅務局大樓、新竹火車站防空疏散避難管制情形作業演練等重點項目實施操演。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今偕同行政院動員會報、統裁部、新竹後備指揮部、內政部警政署評核官視察新竹市相關演習作為,包含空襲、大樓失火、搶劫、救護等演練。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萬安演習是全民國防教育非常重要的一環,可以百年不用,但不可一日不備,尤其台灣的護國神山高科技產業集中在新竹市,戰備位置相對重要。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防災永遠走在救災前」,市府有責任、有義務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市府每年辦理萬安演習,目的是要讓市民提高警覺,平時就能夠熟悉避難的標準作業程序,一旦遭遇空襲狀況,才能夠處變不驚。「我們不會知道意外什麼時候到,但我們可以掌握自己是否做好準備」。

新竹市警察局長郭士傑指出,轄區共有2,963處防空疏散避難設施,可容納254萬人。演習期間由內政部警政署發放防空警報命令,新竹市警察局同步發放緊急警報。今日進行萬安45號演習,冀望在防疫期間依然能建立市民突遭空襲時的緊急應變作為,提升市民防空危機意識觀念,向下紮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