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棒球場設施頻出包 林耕仁批「糟如古巴球場」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新竹棒球場從開幕前,至賽事正式開打後接續爆出場地缺失、安全疑慮,開賽兩場已經有三位選手因此受傷。被前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認為是任內的重要政績,斥資近12億改建的棒球場工程品質,如今備受各界質疑。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表示,新竹市府昨天也說在比賽之前會把場地整理好,事實上就是敷衍質疑的聲音而已,棒球場改建工程從7億工程款一路追加到近12億還出這麼多狀況,重點這座球場是改建而非新建,一台拼裝車的球場造價比新蓋一座全新的還要貴。

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指出,先前在議會就有議員質詢,監造廠商「艾奕康」過去根本沒有球場、運動場館工程興建經驗,提出專業性不足的質疑,但是市府只會護航稱資格沒有問題,現在工程品質出狀況,「落跑二人組」真的難辭其咎。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進一步指出,這幾年艾奕康公司標下新竹市政府很多工程,如「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新竹市政府生態檢核暨相關工作計畫」、「新竹市藝文特區工程專案管理技術服務案」、「新竹市中正市場空間再利用之整體規劃與招商作業委託技術服務案」等等。其中有些案子還屬於「限制性招標」,不明白為何明明有那麼多廠商,新竹市府卻偏偏鍾愛「艾奕康」?

林耕仁批評,2017年時林智堅前市長參觀日本福岡巨蛋棒球場取經,發下豪語要作為新竹棒球場重生的經驗,怎麼參觀的是福岡巨蛋,建出來的卻是「糟如古巴球場」的品質。他認為對於棒球場改建案的諸多爭議,不是找總統來開球爭取曝光,或者林智堅、沈慧虹「落跑二人組」喊個棒球場強勢回歸就可以掩蓋「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