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特戰官兵以高空滲透方式 自6千呎高度跳傘 官兵在空中展現優異的操傘技巧/記者莊全成攝》

【今傳媒/記者莊全成報導】陸軍特戰指揮部特4營今(27)日在漢光38號演習中,依作戰進程執行「聯合空降作戰」任務演練,特戰官兵分別從高空、低空進行滲透及突擊作戰,朵朵傘花於清晨綻放在潮州空降場上空,並在著陸後迅速投入戰鬥,展現平日勤訓精練的優異成效。

《圖:特4營官兵空降著降後立即換穿戰鬥個裝 攜帶個人配賦武器投入戰鬥/記者莊全成攝》

為順利展開空降作戰,特4營官兵向凌晨天色未明時,即完成人員著裝和檢查,並登上C-130H運輸機航空目標區,於清晨6時許,高空滲透人員自6千呎高度率先空降,官兵在空中展現優異的操傘技巧,順著氣流和排序隊形盤旋著陸。

《圖:傘兵空降的壯觀畫面吸引媒體及民眾到場見證官兵精實戰力/記者莊全成攝》

隨後,突擊梯隊航抵目標區,官兵先後自C-130H機艙兩側一躍而下,數10朵傘花佈滿藍天,場面相當震撼。特4營所有官兵著陸後,立即換穿戰鬥個裝,攜帶個人配賦武器,在幹部命令下展開攻擊任務。

特指部特4營在此次漢光演習中,執行「聯合空降作戰」任務演練,依令遂行跨區增援,迅速將兵力投射至所望著地區,除協力打擊部隊整補,適時對敵側翼或後方增援部隊、補給物資及交通要點,予以襲擊、阻斷及控制外,同時也精進與驗證特戰部隊聯合空降作戰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