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精銳森林會」第46場邀請獲得金鐘獎節目主持人獎主持人廖科溢,分享「我的非洲很有事」講座。精銳建設提供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國境解封在即,民眾期待「說走就走」的出國旅行,精銳建設持續為員工充電,第46場「精銳森林會」邀請金鐘主持人廖科溢進行「我的非洲很有事」講座,將室內變身充滿非洲風情的下午茶空間,結合時下最流行的沉浸式體驗,讓精銳同仁聽講座、品茶點,有如置身國外。

「精銳森林會」第46場邀請到亞洲旅遊台旅遊節目《發現大絲路》主持人廖科溢,進行「我的非洲很有事」講座分享,他曾獲得第49屆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第53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肯定,豐富的旅行經驗與生動活潑的講演風格,讓台下聽眾有如跟著他一起同遊中南美洲與非洲,增廣見聞外,也領略不同風格的美學素養。

為搭配旅遊講座風格,精銳建設特地在室內布置下午茶,搖身一變成為充滿各種非洲元素的空間,不只佈置走非洲叢林風格,連餐點也融入非洲意象,包含如圓滑鵝卵石的精緻甜品、以芭蕉葉包裹的海鮮…,讓精銳同仁驚喜不已,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遊歷過50多國的廖科溢,透露之前分享大多以校園學生族群居多,這是第一次進行企業分享,對於精銳建設用心製作各種打卡板,與特別為員工布置的非洲風情下午茶區,他特別讚賞,很開心能與大家一起有這樣「偽出國」的體驗。

講座一開始,廖科溢先從擁有豐富自然生態美景、圍繞著加勒比海的中南美洲開始,提到貝里斯、瓜地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古巴等地的不同文化特色,分享了自己嘗試過的各種獨特小吃、與在加勒比海與鯊魚共游的美妙體驗,更比較了中美洲馬雅古文明遺留下來的金字塔,與古埃及文明的金字塔之間的區別,直呼:「中美洲國家真的十分迷人!」

廖科溢也彙整自己在肯亞、馬達加斯加、衣索比亞等非洲國家的遊歷經驗來與精銳同仁們分享,指出人們常誤以為非洲會讓人熱到受不了,「事實上只有10幾20度,是氣溫很舒適的地方」,更直言雖然非洲部分區域沒有馬路、只有泥石子路,常常顛簸到搭車會被戲稱是「非洲馬殺雞」,但事實上大城市的道路建設,其實都相當不錯,遠比外界想像的發達進步許多。

整場活動上,廖科溢妙語如珠、開了不少逗趣玩笑,讓台下聽眾笑聲不斷,度過愉快的午後時光,他也總結:「工作跟出去玩是不一樣的,有些時候,你真的要對很多東西有感覺,才能知道怎麼跟其他人分享」,藉由他的分享,帶給精銳同仁們不少嶄新的見識,也讓大家能用不同的視角來看待這個美麗的世界。

精銳建設總經理吳秋凉指出,「精銳森林會」,每次邀請各界精英的分享都讓人期待,至今舉辦了46場名人講座,透過演講者的視角,開拓精銳同仁的視野,廣泛涉獵精緻生活美學,對美的感知、鑑賞與創意的持續升級,就是精銳森林會核心價值與信念。

圖/「精銳森林會」開拓員工視野,提升精緻生活美學, 也定期為員工慶生凝聚向心力。精銳建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