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也能打造居家儀式感!MiiX美室家居分享簡約設計哲學 – 今傳媒 JNEWS

圖/台灣新銳家居品牌「MiiX美室家居」打造全新的整體家居商業模式,主推「一站成家」選品服務,期待創造市場變革。記者陳昱均攝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環顧2020、2021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均突破30萬棟估算,房價屢創新高,甚至在疫情的影響之下,人們對居家環境的追求也隨之增加。而在每年家居商機超過數千億元的情況下,台灣新銳家居品牌「MiiX美室家居」因認為預算不多的小資族也有追求舒適空間、潮流美學的權利、甚至也不一定要花大錢才能獲得儀式感,因此就打造全新的整體家居商業模式,主推「一站成家」選品服務,期待創造市場變革。

「MiiX美室家居」於今年6月正式進入大眾視野,全台首家旗艦店落腳台中,儘管是新銳品牌,但品牌底蘊可是大有來頭,包括美學教父鄧學中、華人知名設計師陳國輝與「這樣設計」團隊;其中,鄧學中一手創辦生活工場、PiiN品東西家居,熟捻台灣家居市場發展;陳國輝則專注設計領域30年,熱衷美學推廣;「這樣設計」團隊,對於美感、居家舒適空間的堅持自是不在話下,其宏觀與細膩視角的設計特色,不只能為豪邸服務,觀點亦適用小資宅邸,或時下最流行之affordable luxury(輕快時尚),MiiX期待大眾認知到,舒適又美觀的家,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MiiX美室家居目前的經營模式,主要以線下實體店面搭配供應現貨為主,也在台中外圍蛋白區有600-700坪、存貨量約是店面現貨10倍的倉儲空間,初登場就提供超過上千件家具、床墊、家飾、器皿等,期待能為台灣消費者解決現今裝潢與設計痛點,真正做到「一站購足與空間優化」、「拎包入住」;同時,總經理李晉豪也指出,當然之後為了將服務範圍擴大,也會慢慢加入線上經營、在各地拓點的方式來迎合更多消費者需求,不過會想確保東西從組裝到送貨到府都是完善的,所以也還在確立商業模式當中,他開玩笑稱:「選擇開在這(IKEA量販店旁邊),也是希望年輕人有天能從較注重機能的IKEA畢業!」

除提供符合時代潮流的家居家飾,MiiX美室家居也回應現代居家裝潢的難題,以軟裝、可移動家具取代固定式裝潢,降低缺工缺料、物價上漲對裝潢業的衝擊,協助房地產業者、設計師業者、新居落成者最整體的家居美學服務。李晉豪表示,就是因為知道年輕人預算不高,所以大概會將預算控制在2+1房的坪數空間中,推薦客戶20萬元內就能一切搞定的家具家飾選物搭配,若還要加上軟裝的話,也可以控制在30萬元內,「我們將簡單設計帶入居家,證明儀式感不一定要花大錢」。

圖/「這樣設計」執行長陳渼蓁(左)與「MiiX美室家居」總經理李晉豪(右)。記者陳昱均攝

設計方面,「這樣設計」執行長陳渼蓁認為:「流行當然非常重要,但經典才能夠雋永。」面對供、需皆日新月異的設計市場,她以蒙德里安的幾何創作比喻,只要巧妙運用比例,精簡的線條一樣是藝術經典,而同樣的理念,亦可轉換至室內設計的空間規劃,直言:「簡單,才是最困難的」,因為在預算、空間都相對有限的情況下,輕宅褪去華美裝飾,反而更能呈現設計的精妙與建物本質。

陳渼蓁在過去於「唐林設計」長時間的扎實訓練下,「這樣設計」團隊擁有的,便是這份「合宜搭配」的能力,因此即便不執著使用高價位的材質、軟裝,家宅仍舊不減大氣,反而因「精簡」,擁有更多元的組合、變化可能,並以衣服為例,相似的兩件衣服,在香奈兒和ZARA,就可能出現20萬與2千塊的價差,即便做工、設計上確實會有所差異,「但ZARA的簡約服飾,依靠『合宜搭配』,依舊可以呈現非常美麗時尚的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