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企業責任 奇美食品率先推動台南成為全台第一個《友善癲癇城市》 – 今傳媒 JNEWS


圖/奇美食品推動台南成為全台第一個《友善癲癇城市》左黃欽威理事長 右宋光夫董事長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深根台南五十餘年,在地的企業「奇美食品」,長期關懷弱勢、熱心公益不遺餘力,2023年秋天,與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共同推動「友善癲癇城市計畫」。該計畫是由國際獅子會 300-D1區募款捐助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來推動,在將正確的癲癇觀念、知識傳遞至一般民眾、企業等,期待將台南打造成全台第一個癲癇友善城市。

左/奇美食品宋光夫董事長

奇美食品在宋光夫董事長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安排「奇美食品幸福工廠」的全體工作人員於今11/2參與由協會舉辦的癲癇衛教講座。同時透過協會特邀數十位癲癇朋友及家屬們,安排於11/12由宋董事長親自招待,參觀幸褔工廠、體驗耶誕節杯子蛋糕DIY手作,以及享用幸福吃到飽午餐。協會將同步舉辦「友善癲癇城市」標章致贈儀式,並與黃欽威理事長將認證標章貼在奇美食品幸福工廠入口處。

宋光夫董事長表示,奇美食品本著回饋社會及善盡企業責任的精神,是「台南市第一家張貼友善癲癇城市標章的企業」,率先將友善癲癇的理念落實於台南,期望透過在地的社會影響力,拋磚引玉傳遞癲癇友善信念至全國每個角落。

黃欽威理事長表示,在協會理監事的推動之下,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今年將過往多在校園或是公家單位的癲癇衛教延伸至企業以及店家,透過協會不定期安排專業的衛教講師,提供完整的癲癇知識以及正確的處置方式,給予參與計畫的企業、店家及民眾,希望減少社會大眾對於癲癇的恐懼及誤解,也讓企業的一線服務人員,若在工作場域中遇到癲癇病友發作時,可給予正確的且立即協助。期盼透過此計畫的推廣,鼓勵癲癇朋友們更有勇氣、自信地融入社會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