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鄭琮佑及蘇信彰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轄內某銀行附近有一名路倒的老婦人需要協助,警方立即趕赴關心,並於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婦人精神恍惚,體力不支坐在銀行外面人行道的石椅上。

 

經了解該名老婦人當日9時許推著老舊嬰兒車當作助行器具,離開住家外出,返家時突然忘記回家的路,警方見老婦人四肢癱軟的情況,先行通知救護車,前來查看老婦人身上是否有傷勢,經救護人員到場檢查,沒有發現老婦人有明顯傷勢,經警方詢問老婦人發生事情的始末時,老婦人一語不發、兩眼無助的望著警方。

 

警方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順利聯繫到該名老婦人之家屬,成功將老婦人送返家中,家屬表示該名老婦人患有失智症狀,趁家人不注意時自行離開家中,家人十分心急,不知如何是好,好在有熱心民眾及警方的幫忙,才能安全順利的返家,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到萬分感謝,也表示將會多留意老婦人動態,以避免再發生類似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