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侯佳景及陳俊友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一名男子的腳踏車停放在興安街某巷弄的住家門口前卻不見蹤影,警方趕赴現場後,一名老翁著急的說,我剛剛想要騎腳踏車到便利商店買菸,出門卻發現腳踏車不見,一定是遭竊了。

 

警方進一步詢問老翁腳踏車的顏色、有無明顯特徵,或其他容易辨識的地方?老翁稱腳踏車為銀白色車身、有裝置物籃,看起來還頗新的,是鄰居的一位學生,因為高中畢業之後就鮮少用到腳踏車,所以贈送給他,他一直以來都很珍惜使用。

 

警方再次詢問老翁最後一次見到腳踏車是什麼時間點,老翁稱是前一天的晚間,在警方掌握老翁所提供的資訊後便立即協助調閱監視器,發現老翁所提供的時間點腳踏車皆完好地停放於住家門口;警方再持續將時間往前推算調閱,發現在老翁報案前2天的中午,老翁自行騎乘腳踏車出門,並於5分鐘之後徒步返家。

 

老翁看了監視器畫面後才突然驚覺說,「啊!我想起來了!那一天我騎車去興安街的全家便利商店買香菸,買完之後應該是把腳踏車放在店門口忘記騎回家了!」於是警方便陪同老翁至全家便利商店,一抵達之後老翁立即認出自己的腳踏車就停在店門口,警方再詢問店員,店員亦稱該腳踏車已經停放2天;老翁對於自己記錯停放位置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也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