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劉士豪及施雅文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林森東路某超商守望時,發現停車場內有一台重機車鑰匙未拔,為了避免機車遭竊,員警先行將機車鑰匙取下,並在機車上留下字條提醒車主至派出所領回鑰匙。

 

車主在發現字條後始至派出所領取機車鑰匙,警方查證確定為車主無誤後,順利發還機車鑰匙,該男子表示係因停好機車後,一時疏忽才會忘了拔鑰匙,還好有警察先生代為保管機車鑰匙,讓機車避免遭竊,對於警方不辭辛勞的主動積極防制民眾機車失竊、為民服務,守護民眾財產安全,深表萬分感謝。

 

警方也不忘向車主提醒停車拔鑰匙的重要性,因本身疏忽機車鑰匙未拔取間接製造機會予有心人士竊取車輛,不僅造成車主自身的財物損害,更是治安上的隱憂。

 

長竹派出所所長翁育達表示,為避免機車遭竊,停放車輛時,請民眾記得檢視,勿將貴重物品放置車墊內,且務必加裝大鎖,並於最後離車時再注意鑰匙有無拔取下來,不僅更有保障,也能預防竊案發生,呼籲大眾,千萬勿貪圖一時便利沒拔車鑰匙,導致車輛失竊,停放汽機車請記得上鎖,多一分警覺就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