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迷途北港路 北鎮警熱忱助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吳騏宏、楊千慧,日前執行16-18時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民眾報案稱位於北鎮派出所轄區內北港路上,發現有1位老婦拄著四腳拐杖徒步行走在靠近快車道處觀望著很是危險,請警方派員趕赴到場關心協助。

 

2巡邏員警獲報立刻趕赴查看處理,而於抵達到場,向老婦關心詢問姓名、年籍資料等,惟老婦卻是無法完整回應,嘴上只是一直念說著「我要回家,迷路了」;查處過程中,警方與老婦提問了解得知,老婦1人由住家徒步外出散步,卻因迷途步行到北港路上,並為好心店家民眾發現老婦異狀而關心詢問,與代為向警方報案關心查處。

 

經警方先將老嫗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對身分,查證確認到82歲江姓老婦為居住市區居民,另透過駕駛巡邏車協助把江婦安全載送返家,並聯繫上外慌忙找尋的江婦家屬;當警方把江婦載送抵達家門,把人安全交由家屬接應與照顧後,讓家屬那心中慌忙找尋擔憂如大石般不安的心才轉換平靜安心,警方積極熱忱為民服務之舉,讓江婦與家屬備感窩心地,嘴上直道說出感謝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