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華山基金會持續19年的「愛老人 愛團圓」捐年菜助孤老公益活動,於1月18日起至除夕前,由服務站長及義工親送愛心年菜至孤老家中,年菜含香腸、香菇、櫻花蝦、麵線、春聯、義工手作抱枕等十項應景年禮,象徵十全十美,年節將近,新冠肺炎疫情又升溫,盼用愛填滿孤單弱勢孤老,溫暖孤老的年夜飯。

中華郵政嘉義郵局陳麗美局長於1/26日上午,率同仁至華山基金會嘉義愛心天使聯辦捐贈12,000片成人醫療口罩及25箱五穀粉營養品予華山所服務的長輩,用實際行動關懷社會;捐贈活動由其樂幸福樂團暖場開始,以優美的薩克斯風演奏帶來祝福感謝的氛圍,現場準備大支票捐贈合影,陳局長親自將捐贈愛心物資送給長輩代表,藉此傳達陪伴的重要,感受社會溫暖。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林家緯處長表示,許多獨居長者,透過華山基金會的關懷得到許多照顧。不論是華山基金會或是郵局,都是社會安全網的一環,大家一起協助弱勢照顧。共同響應嘉義市政府推動的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目標。嘉義郵局局長陳麗美則表示:「疫情期間特別寒冬送暖,贈予防疫物資,讓長輩感受溫暖與愛心,希望各界能一起參與送愛活動,共襄盛舉,現今每日透過送郵件同時,也送溫暖、送親情、關懷這些長輩的用藥與生活所需。

嘉義市中區扶輪社、嘉義市嘉義國際同濟會、新港鄉公所、台塑新港廠企業工會、南亞新港廠企業工會、台化新港廠企業工會、必成新港廠企業工會、台塑南亞嘉義廠、南山人壽融豐通訊處、富邦人壽嘉保通訊處、救國團竹崎鄉團委會、大鵬慈和會…等單位響應捐助年菜活動,愛心不落人後,化愛心為實際行動,隨同站長一起將年菜送至孤老家中,將滿滿的愛心分別送到孤老家裡,陪伴長輩聊天,張貼春聯,提前歡度新春,溫暖長輩的心,特別是嘉義市中區扶輪社黃家釧社長陪同訪視,帶領社員共11人,前往布袋關懷阿公阿嬤及送年菜,現場也幫忙貼春聯,現場溫馨互動,讓阿公阿嬤都感受到大家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