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發送御守紅包慰勉祝福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年節將至,臺南市長黃偉哲視察工作不停歇,今(30)日早上視察歸仁市場防疫工作,傍晚慰勉警察局春安工作勤務人員,晚間再赴消防局中正分隊,視察救災工作的整備與消防安檢作業概況,感謝地方各單位堅守崗位守護臺南平安過好年。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感念消防人員為救災、救護付諸的努力,每逢過年佳節,無法和家人團圓圍爐,依舊堅守崗位守護市民安全;日本的朋友今日也一同參與圍爐,現場風有點大,但大家的心是暖的,希望讓無法回家團圓的朋友們都過個溫暖的小年夜。

黃偉哲除慰勉消防人員的辛勞,今年更指示消防局第七大隊邀請在臺無法返鄉的日本朋友,一同參與「臺日友好消災祈福圍爐」,由消防人員準備臺味十足的火鍋,聚樂日本料理的今田昇主廚準備道地的日本蕎麥麵,讓在臺日本人吃到懷念的家鄉味,蕎麥麵有如臺灣的長年菜,有長壽祈福意義。

黃偉哲也親手發送裝有火德星君御守的紅包袋,祈求神明保佑消防同仁與日本朋友,不論出勤救災或生活出入均平平安安。火德星君即民間俗稱的火神爺,又稱火天金剛,掌管天下一切與火相關的事務,祭祀火德星君可以庇佑居家安全,免於祝融回祿之災,對於消防人員來說更是守護神,每年都會虔誠祭拜,保佑市民的財產安全。

消防局也呼籲:過年期間務必留意用火、用電安全,居家保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生活中多一份留意安全,少一份意外風險,共同珍惜救護資源,維護臺南安全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