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新竹南寮漁港是大新竹知名休閒旅遊景點,知名度相當高,也是漁船出海捕魚,停靠的港口,經過不斷的投入建設,整個漁港的空間大有不同,是傍晚吹海風,看夕陽的好去處,有風的晴天更是放風箏的好去處,經常可以看到不論是傳統風箏、大型風箏、創意風箏還是特技風箏等。

貝殼公園更是舉辦大型戶外活動的場所,附近的貨櫃咖啡廣場,可以享用各式咖啡、飲品、輕食,是歇腳與補充能量的處所。波光市集是另一新興市集,親子沙灘及溜滑梯更是親子的空間,17公里海岸線的腳踏車挑戰是另一項賞景健身路線,來到南寮就不要匆匆忙忙,應以樂活、慢活作安排。

曾在南寮休閒漁港邊,品嚐過特殊的水桶海鮮餐的饕客,對於食材的鮮度,用餐的霸氣,應該對老漁港新海鮮餐廳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是在南寮一帶最特別的料理,也只有在這裡可以品嚐到,因為行車動線及停車問題,曾造成用餐者的不便,餐廳為了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搬了新家,位在新竹區漁會大樓一樓,重新開始提供服務。

老漁港海鮮餐廳負責人曾家均表示,搬到新家之後,停車非常方便,不必困擾在找停車位。除此之外,在隔壁的BLISS手工甜點店,也將在近期開幕,由藍帶甜點主廚負責,提供咖啡飲品及各式甜點,環境舒適,品嚐甜點的所在是落地玻璃窗與室外風光連成一片之地。兩家店家異業結盟,提供創新服務方式。凡在老漁港點用一桌15,000元以上桌菜(非消費合計金額),在用餐之後,招待BLISS的甜點。

2022年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老漁港及BLISS兩家店家除了除夕店休之外,初一開始提供服務,歡迎預訂餐席,享受一種全新的美食休閒之旅。在享用美食、甜點之後,再到南寮各景點走走,消化一些熱量,並且健身,一舉數得。